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建政70年閱兵典禮 畫面竟似納粹紀錄片

2019/10/01 17:39
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典禮。(圖翻攝自中國央視國際)

中共建政70週年閱兵典禮。(圖翻攝自中國央視國際)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建政70週年國慶今日在北京天安門舉行,其中令人注目的除了首度出現女將軍帶領女兵方陣,多項新式武器和武裝首度公開亮相。值得注意的是,由中國央視轉播的畫面及媒體所攝相片,竟酷似1935年由德國知名女紀錄片導演蘭妮.雷芬斯坦(Leni Riefenstahl)當年為納粹德國所攝紀錄片《意志的勝利》。

在閱兵典禮時,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站在座車中,行經天安門廣場,經過各陣面前皆能聽見其向習大喊「主席好」,習近平則對麥克風說「同志們好」。而在典禮其中,也有由各方陣在廣場上進行閱兵表演,據《人民日報》報導,在場甚至有由民兵組成的方陣。

意志的勝利片段。(圖擷取自搜狐視頻)

意志的勝利片段。(圖擷取自搜狐視頻)

恰巧的是,納粹德國紀錄片《意志的勝利》(Triumph des Willens)其中有多數場景與此次中國國慶相關畫面神似,雖在閱兵典禮時車隊行經天安門廣場,習近平的臉一直都顯現於鏡頭前,不同於《意志的勝利》希特勒為正面鏡頭,但2人同樣是站在車內,並行經一旁的軍隊、人群。

女兵方陣。(美聯社)

女兵方陣。(美聯社)

領導指揮方隊。(圖翻攝自新華社)

領導指揮方隊。(圖翻攝自新華社)

意志的勝利片段。(圖擷取自搜狐視頻)

意志的勝利片段。(圖擷取自搜狐視頻)

而在解放軍方陣中「排列整齊」、「衣著統一」甚至到「動作一致」的畫面,也與紀錄片中納粹德軍的樣貌神似。

據悉,《意志的勝利》記述1934年納粹黨當時在紐倫堡召開全國黨代會,共有逾70萬支持者出席。希特勒則委託名導演蘭妮.雷芬斯坦製作。該片主題意在宣揚,德國已重返世界大國行列,而希特勒成為國家真正領袖,並將為德意志帶來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