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放軍增兵逾萬人進駐香港?外媒確實拍到了!

中共舉行建政70週年國慶,而日前有外媒批露中國解放軍增兵超過1萬人進駐香港,如今《美聯社》確實拍到武裝車進入香港的畫面。(美聯社)

中共舉行建政70週年國慶,而日前有外媒批露中國解放軍增兵超過1萬人進駐香港,如今《美聯社》確實拍到武裝車進入香港的畫面。(美聯社)

2019/10/01 13: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惹怒中共政權,有外媒引述駐港外交官及安全專家的說法報導,批露中國人民解放軍曾在8月底大舉進駐香港,推估目前駐港武裝人員規模已增逾1倍,達1.2萬之多,是主權移交以來最多。而今(1)日有另一外媒真實拍攝到數十軍車集結的畫面。

8月29日有港民目擊大批解放軍搭乘輕型裝甲車、軍用卡車、悍馬車等進入香港,中國官媒「新華社」立即澄清,指稱是「例行性調度」,不過《路透》報導引述7名亞洲及西方國家駐港外交官及安全專家的說法,指出他們確信該次行動「根本不是輪調,而是增兵」,因自消息曝光1個月以來,都未見部隊調離香港。

他們推測駐港裝人員已增加超過1倍,約從3千至5千人,提升到1萬至1.2萬人,被形容是「解放軍在港有史以來最大規模集結」;《路透》記者也實際走訪橫跨港島、九龍和新界的解放軍駐港部隊等17處基地,確實發現人員及車輛皆顯著增加。

然而,《美聯社》今日也確實拍攝到,在深圳灣春繭體育館外有數十輛軍車集結的畫面,畫面可見軍備車、武裝車等武力進駐,與8月解放軍進入香港的場面頗有相似之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