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習近平放軟姿態 外媒:安撫對象非港示威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歐新社)

2019/10/01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越演越烈,今中國國慶日可能再次爆發大規模抗議,外媒分析,面對香港民意洶湧及國際輿論譴責雙重壓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港態度有所軟化,但專家認為,習安撫的對象並非港示威民眾。

美國《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習近平週一(30日)晚間出席中國國慶相關活動時再次重申對港政策方向,他說,未來將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等高度自治方針,嚴格按照憲法與基本法辦事。

習近平聲稱,在「祖國全力支持與廣到愛國愛港愛澳同胞的共同努力下」,香港、澳門一定能與中國共同發展進步。

《自由亞洲電台》分析,習這番談話被外界普遍視為放軟姿態,不過專家卻直言,習近平想要安撫的對象並不是香港示威者。

前香港政府中央政策組顧問劉細良表示,習近平這次舉動明顯在討好國際媒體,而不是在安撫港抗爭者;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則斷言,中國當前的政局,有許多派別與習近平有不同的政治意見與取向,而習希望藉此緩解中國國內權貴層級的擔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