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避談南海問題 杜特蒂:我知道他因香港而煩躁

杜特蒂表示,習近平為香港的事感到煩躁。(美聯社)

杜特蒂表示,習近平為香港的事感到煩躁。(美聯社)

2019/09/05 23: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上星期訪問中國,並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杜特蒂昨天在記者會上表示,當時習近平對他說,不願意討論南海問題。杜特蒂指出,他當時之所以沒有深究下去,是因為他知道習近平為香港的事感到煩躁。

綜合外媒報導,杜特蒂上星期在與習近平會面時提到2016年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就中菲南海主權爭議裁定菲律賓勝訴一事。

杜特蒂4日在記者會上講述會面的情形時表示,習近平當時悄聲對他說,中國不會讓步,也不願意討論,「你知道,我們的聲明是『我們不會讓步』。我們不想討論這個問題,因為南海是我們的,我們擁有所有權,為什麼要和你談談?」

杜特蒂表示,他當下回應習近平,「南海仍將是一個問題。」杜特蒂指,習近平試圖轉移話題,而他也無意深究,因為他知道習近平正為香港的事感到煩躁。杜特蒂在記者會上表示,「出於禮貌,我說,『好吧,我現在也不會堅持得到你的答覆。我對你的答案不滿意,但我不會要求任何其他的答案。我會給你空間,因為我考慮到你處在香港的事件帶給你的壓力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