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將走向崩潰? 國務院白皮書:需強有力的領導

在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中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的政策白皮書,指中國需要強而有力的領導,否則中國將會「崩潰」。(路透資料照)

在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中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的政策白皮書,指中國需要強而有力的領導,否則中國將會「崩潰」。(路透資料照)

2019/09/27 14: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在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中國國務院今天公布《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的政策白皮書,指中國需要強而有力的領導,否則中國將會「崩潰」。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公布《新時代的中國與世界》的政策白皮書說,自70年前中共執政以來,中國的成功取決於黨的領導,「中國體量巨大、國情複雜,治理難度世所罕見,沒有集中統一、堅強有力的領導力量,中國將走向分裂和解體,給世界帶來災難」。

白皮書指出,中國尊重其他國家選擇的不同發展道路,中國不輸入外國模式,也不輸出中國模式,不會要求別國複製中國的做法,中國僅尋求和平而不是「霸權」,中國將永遠不會給其他民族帶來痛苦。

談到與美國的貿易戰時,白皮書表示,貿易戰不斷加徵關稅的做法無益於解決問題,中國絕不會被貿易戰打垮削弱,中國有信心有能力迎難而上,將危機轉化為機遇,並開闢新世界。白皮書說,美國應該理性地看待中國的發展,因為中國無意挑戰美國,也不想取代美國。

《路透》分析,中國當局長期以「維護國家穩定」為由,出手解決諸如1989年天安門事件等民主示威活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自2012年上任以來,進一步加強了共產黨的統治,鎮壓可能挑戰權威的人士,同時推動導致區域不安定的軍事現代化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