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過強拆仍「被消失」中國最大老子山體雕像遭「封蓋」

中國最大老子山體雕像雖逃過爆破強拆命運,但仍逃不過被「封蓋」的命運。左圖為原圖,右圖為封蓋後的景象。(圖擷取自《寒冬》)

中國最大老子山體雕像雖逃過爆破強拆命運,但仍逃不過被「封蓋」的命運。左圖為原圖,右圖為封蓋後的景象。(圖擷取自《寒冬》)

2019/09/20 1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獲終身任期後,鋪天蓋地式的打壓宗教勢力,並以嚴厲手段鎮壓,甚至以「違反法律」為由強拆寺廟、道觀,藉此取締宗教信仰。而中國最大老子山體雕像雖逃過爆破強拆命運,但仍逃不過被「封蓋」的命運。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被中共認定為五大官方認可的宗教之一的道教是中國土生土長的宗教,被尊為道家與道教始祖、東方三大聖人之首的老子,其山體雕像因中共去年2月新《宗教事務條例》生效後,也面臨當局強制拆除命令。

報導指出,江西省吉安市安福縣國家4A級旅遊景區羊獅慕景區的老子雕像,在去年10月中被當局指違反《宗教事務條例》第30條規定而責令拆除。景區工作人員介紹,老子雕像是著名雕刻藝術家王榮海在2017年雕刻而成,耗資約新台幣1800萬元,是中國最大的老子山體雕像。

有知情人透露,當局原先計畫要用爆破手段炸毀老子雕像,但擔心震動會對周邊造成影響,因此最後只好下令將雕像給「封蓋」,也強迫該景區要確實執行命令,違背的話將處罰巨額罰款。

而老子雕像被「封蓋」後,已經看不到原有樣貌,外圍被用鐵絲網包圍,再用花草遮蓋,上頭可見「安福」2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