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中學生擴大參與 港媒:開學後逾40中學生被捕

香港學生在開學後築人鏈抗爭,已有逾40中學生被捕。(歐新社)

香港學生在開學後築人鏈抗爭,已有逾40中學生被捕。(歐新社)

2019/09/10 0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持續,9月後各校開學,傳港府原本寄望開學後參與抗爭學生數減少,但沒想到,學生們開學後即築人鏈,表達訴求,已有約200校學生參加,而港府逮捕動作加大,9月1日後更擴大抓捕中學生,已逾40名學生被捕。

《星島日報》報導,光是9月6日到9月9日三天(週五到週日),警方即逮捕157人,分別是從14歲到63歲,而統計自6月9日反送中抗爭開始至今,已抓捕了約100名18歲以下的少年,其中,更有4成是在9月1日後才抓捕,被控罪名都是涉嫌非法集結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

綜合媒體報導,9月1日開學後,很多中學都有學生或校友發起罷課及人鏈活動,光是上週五到日三天,就從白天人鏈後被激化成夜間遊行,抗爭勇武派力敵港警,香港有多處地鐵站及公共設施遭到破壞,街頭遭遇警方水炮車、催淚彈,後又傳有真槍射擊抗爭者,進行大抓捕,有多名示威者受傷。

9月7日大埔墟港鐵站衝突中,大埔迦密柏雨中學有4名學生在當晚的抗議行動中被捕,其1名在拘捕中頭部受傷流血,昨天(9月9日)清晨,該校學生在校園外築人鏈,又往大埔警署遞交抗議信,控警方在大埔墟站衝突中,過分使用武力,致1名同學受傷,目前還在醫院救治中。

媒體找到當晚的影片證實,該學生並未參與破壞行為,只是在站內行走,遇到10多名鎮暴警察後害怕想逃,卻被團團圍住,並被壓制在地還被暴打致頭破血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