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挑戰登月失敗 月船2號著陸前失聯

印度於7月發射月球飛船2號(Chandrayaan-2),但登陸時發生意外。(法新社)

印度於7月發射月球飛船2號(Chandrayaan-2),但登陸時發生意外。(法新社)

2019/09/07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挑戰成為全球第4個登月國家,月球飛船2號(Chandrayaan-2)自7月發射後,預計今(7)日凌晨登陸月球南極,但疑似在著陸前發生意外,與印度官方失去聯繫,任務以失敗告終。

據《BBC》報導,這次任務是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有史以來最複雜的任務。印度當局指出,月球飛船2號原可以順利登陸月球,但在距離地面2.1公里處發生錯誤,在降落前幾秒與ISRO失去聯繫。

ISRO主席西萬(Kailasavadivoo Sivan)形容月球飛船2號降落前的時間為「惡夢的15分鐘」,並表示,該船在降落時一切都是正常運作的,他們也將對這次任務進行數據分析。

印度曾在2008年時舉行首次月球任務,但只有使用雷達對月球表層水分進行研究,當時並未登陸。而這次任務主要的目的為利用機器進行月球表面的深度研究,尋找水、礦物質以及測量月球等。

對這次任務失敗,科學家巴格拉(Pallava Bagla)持樂觀態度「這次任務將讓印度登陸火星的計畫更順利」,且開闢了印度將太空人送上太空的可能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