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韓矛盾日益激化! 青瓦台:回收駐韓美軍26處基地

青瓦台30日表示,要求駐韓美軍返還龍山基地在內的26處基地,就此對美國政府施壓。(圖擷取自駐韓美軍臉書)

青瓦台30日表示,要求駐韓美軍返還龍山基地在內的26處基地,就此對美國政府施壓。(圖擷取自駐韓美軍臉書)

2019/08/31 16: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政府決定廢除「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之後,南韓與美國的矛盾日益激化。青瓦台30日表示,要求駐韓美軍返還龍山基地在內的26處基地,就此對美國政府施壓。

綜合韓媒報導,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30日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常任委員會議,要求今年底回收駐韓美軍在首爾龍山的基地,共將回收26處駐韓美軍基地,這些土地將移交給地方政府,並且已經向美國通報了這一情況。

報導提到,駐韓美軍基地內的土壤嚴重汙染,南韓想要藉此對美國施壓,希望能夠在駐韓美軍防衛費分擔額談判上累積談判籌碼。

美國總統川普30日在離開白宮前往戴維營時接受媒體訪問,對於駐韓美軍的問題,他表示,「好吧,美國與南韓有著很好的關係,我會看看事態如何發展。」

南韓政府決定廢除「韓日軍事情報機密保護協定」(GSOMIA)之後,美國也決定不出席9月4日至6日在首爾舉行的「首爾安全對話」(SDD),兩國關係逐漸緊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