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阻中共鎮壓香港 美共和黨積極研擬「殺招」

香港反送中延燒,根據外媒報導,美國高級官員和國會山莊正在積極擬定對中國的制裁計畫,以防北京下令鎮壓香港。圖為香港的美國總領事館大門,反送中示威者曾來此陳情卻吃了閉門羹。(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延燒,根據外媒報導,美國高級官員和國會山莊正在積極擬定對中國的制裁計畫,以防北京下令鎮壓香港。圖為香港的美國總領事館大門,反送中示威者曾來此陳情卻吃了閉門羹。(美聯社)

2019/08/28 16: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曾對香港反送中發表看法,聲稱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可以「迅速且人道地」解決問題,並警告「天安門式鎮壓」將損及中美貿易談判。外媒昨(27日)報導,在川普對習近平「忽冷忽熱」的語言後面,美國高級官員和國會山莊正在悄悄地集思廣益,擬定對中國的制裁計畫,包含官員的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

根據《每日野獸》 報導,3個內部消息來源指稱,川普政府和國會議員正集思廣益,研擬對中國的制裁方案,以阻止北京暴力鎮壓香港示威者。在中國武警大量集結在緊鄰香港的深圳市後,美國政府展開廣泛討論,內容包含對某些中共官員實施旅行禁令和資產凍結。

一位美國官員說,從川普上任以來,中國一直是美國國安問題,他們正聚精會神找尋對抗北京的方法,「立法草案可以層出不窮,例如可以仿效制裁俄羅斯的做法」。

報導指出,在與財政部官員協商後,共和黨的參議員和眾議員正草擬新法案,以制裁那些支持中國鎮壓香港的個人與法人。這項立法將是首次對那些最具有影響力、關聯性的中國個體,來一記當頭棒喝。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及兩黨其他參議員6月重新起草了《香港民主及人權法》,該法案頓促香港政府落實完整的自治權,否則將難以維持對美獨特的貿易地位。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也在眾議院提出相同法案。

報導指出,國會山莊的其他議員正在考慮一種更直接的方式來對付中國。據消息人士透露,立法是種建立「紅線」的方式,利用政治及金融懲罰來遏阻中國暴力鎮壓,議員正在考慮一種制度,國會可以每隔幾年審查一次中國公司「名單」,再根據具體情況列入或除名。

一名官員說,在大多數情況下,川普政府一直試圖將中美貿易談判放在對中政策的前沿和中心位置,「但其實貿易談判及香港反送中是綁在一起的。當這些制裁開始令中國害怕時,貿易談判才會變得更加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