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警告鎮壓恐損貿易戰 傳習近平急下令「按兵不動」

香港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反送中」抗爭,美國綜統川普18日警告,如果中國以「天安門式鎮壓」對付香港「反送中」示威群眾,將損害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美聯社資料照)

香港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反送中」抗爭,美國綜統川普18日警告,如果中國以「天安門式鎮壓」對付香港「反送中」示威群眾,將損害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美聯社資料照)

2019/08/20 11: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推動「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反送中」抗爭,美國總統川普18日警告,如果中國以「天安門式鎮壓」對付香港「反送中」示威群眾,將損害美國和中國的貿易談判。有消息傳聞,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後,下令急派特別小組到香港,傳達中南海暫時「按兵不動」的最高指令。

《博聞社》 報導,習近平從北戴河返回北京後,便急令一個由中南海御用團隊和核心智囊組成的特別小組趕赴香港,但因為香港機場被示威者「佔領」,考慮到安全因素,該特別小組是由北京飛往深圳後,再由專車接往香港。中南海赴港特別小組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向中聯辦和駐港部隊以及特區政府秘密傳達北戴河會議有關香港的「最高指令」。

報導提到,對於中國可能對香港採取武力鎮壓的傳聞,中南海知情者表示,習近平現階段不會下令「出兵」香港,中南海已經達成共識暫時「按兵不動」。雖然對香港按兵不動,但中南海特別小組抵達香港後展開工作,多場聲援港警和愛國愛港的活動就與此有關。818大遊行的一名組織者認為,港警在這次活動中有所克制收斂,並沒有向示威人群舉槍射擊催淚彈,應該與中南海最新的策略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