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想約習近平!他分析:川普要自己出面保護香港

川普在推特說,「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先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再說」。(路透社)

川普在推特說,「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先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再說」。(路透社)

2019/08/15 21: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在推特上關心香港,13日就透露中國政府正調動部隊到香港邊境;14日的推文也表示「希望中國『人道』對待香港,並且有意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香港問題」。對此,YouTube頻道《世界的十字路口》也在節目中解析川普對香港態度,表示川普至少透露了5個訊息。

川普可能掌握情報,中共近日將對香港進行大動作鎮壓

主持人唐浩指出,川普過去對香港的態度一直保持低調、冷處理,但從13日開始,川普突然連續推文提到香港,更直接對香港發出警告,表示美國情報部門已經發現中共正調集兵力在香港邊境集結。加上中國解放軍透過微信恐嚇,表示「從深圳出發到香港只要10分鐘」,因此美方可能相當擔憂,中共在近日內會對香港發動不人到的暴力鎮壓。

中共想用利益交換香港問題,但川普拒絕

接著唐浩表示,中共外交官楊潔篪13日在紐約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會晤,但會後雙方都沒有透露具體談話內容,只說雙方交換了意見。唐浩因此研判,楊潔篪可能想用「達成貿易談判協議」和其他利益交換的手段作為代價,來交換美方在香港問題上讓步,一但中共對香港武力清場,希望美方不要出聲、介入,但顯然遭到川普拒絕。所以川普才在推特說,「中方想要達成貿易協議,先人道解決香港問題再說」。

另外,針對川普首次把美中貿易談判和香港抗議活動掛勾,唐浩認為,如果中國沒有將香港問題人道處理,那美方不但不會跟中方繼續談判,還會祭出更多經濟制裁。

川普自己出面保護香港

唐浩分析,川普在公開推文中不斷強調習近平「尊重自己的人民」,同時喊話,「要不要來一場私人會談(personal meeting)?」。唐浩認為這表示川習兩人關係並不太好,否則兩人通話約見面就好,不必這樣公開喊話。川普的舉動表示,川普是在用自己的美國總統地位與私人關係,想介入習近平對香港問題的決策。

川普推文中指出,「習近平也是一場『爛生意』中的好人」,唐浩解釋,爛生意指的就是中國共產黨,中共對外狂妄,但其實體制內外充滿了末日危機,如貿易戰危機、經濟危機、人權危機,因此,唐浩認為,川普此舉可能在試圖挽回習近平,希望習不要做出錯誤的決策。

唐浩分析,川習兩人關係並不太好,否則兩人通話約見面就好,不必這樣公開喊話。(圖取自YouTube頻道《世界的十字路口》)

唐浩分析,川習兩人關係並不太好,否則兩人通話約見面就好,不必這樣公開喊話。(圖取自YouTube頻道《世界的十字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