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哈利波特》初版當年僅1杯咖啡價 拍賣價翻2.8萬倍

英國賣家20年前以1英磅買下《哈利波特》初版,如今2萬8500英磅以拍賣成交,令人驚訝。(照片擷取自BBC)

英國賣家20年前以1英磅買下《哈利波特》初版,如今2萬8500英磅以拍賣成交,令人驚訝。(照片擷取自BBC)

2019/08/01 17: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哈利波特》系列小說雖然完結多年,但熱度仍不減當年,書迷遍布全球各地。1本1997年《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第一刷的硬皮裝訂舊版書,由於只印了500本,奇貨可居,英國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昨日(31日)在拍賣會上,竟然以2萬8500英磅(約新台幣108萬)成交,比當年購買的1英磅(37.9台幣),足足翻了2.8萬倍。

根據《BBC》報導,7月31日不但是《哈利波特》作家J·K·羅琳的生日,同時也是小說主角哈利波特的生日,史丹佛郡商人乘機拍賣1本《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的初版書,這本書20年前由當地圖書館以1英磅的價格轉售給這位賣家,塵封書櫃多年後,如今在拍賣會上以2萬8500英磅成交。

報導指出,《哈利波特—神秘的魔法石》在1997年問世,當時第一刷的硬皮裝訂只印了500本,內容甚至還有2處錯誤,是早已絕版的超級稀有品,得益於《哈利波特》系列的超高人氣,相關的收藏粉絲砸錢絕不手軟,也為拍賣會的買方與賣方帶來相當滿意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