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衣惡煞血洗元朗 陳芳明嘆:人人自危的香港

香港元朗21日深夜,有大量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士攻擊反送中抗議民眾,造成45傷1命危。(路透)

香港元朗21日深夜,有大量身穿白衣的黑社會人士攻擊反送中抗議民眾,造成45傷1命危。(路透)

2019/07/23 23: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地鐵元朗站21日晚間發生白衣惡煞持棒隨機攻擊民眾,造成45傷1命危,事件引起外界譁然,未料特首林鄭昨雖有針元朗暴力案做出回應,卻先譴責示威者圍堵中聯辦的行徑。對此,作家陳芳明表示,香港似乎陷入無政府狀態,上班族都感到沒有安全感,感嘆真是「人人自危的香港」。

針對香港元朗暴力事件,香港特首林鄭月娥22日下午3時舉行記者會,開頭竟先痛批反送中民眾包圍中聯辦大樓,直指政府會依法追究,事後才談到白衣惡煞打人的事件。有記者提問,林鄭此舉是否認為污損中國國徽事件比市民人身安全更重要?對此,林鄭回應,「香港能夠繼續成功落實『一國兩制』也非常重要,甚至『至為重要』。」

對此,陳芳明則在臉書表示,香港似乎陷入無政府狀態,上班族都感到沒有安全感;推特上正在傳閱這張照片,上班族戴著頭盔,上面寫著:「我政治冷感,我奉公守法,要趕快回家去,不要打我」。

陳芳明感嘆,曾經是治安非常良好的香港,現在已經陷入暴民社會。而特首林鄭月娥,一直強調中國國徽的重要性,對於市民生命安危反而置之不顧。「她已經淪落成為北京的傀儡了,再也不可能代表香港」。

作家陳芳明表示,香港似乎陷入無政府狀態,上班族都感到沒有安全感,感嘆真是「人人自危的香港」。(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作家陳芳明表示,香港似乎陷入無政府狀態,上班族都感到沒有安全感,感嘆真是「人人自危的香港」。(擷取自陳芳明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