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哪招?為終結缺水 阿聯富豪要把南極冰山「拖回家」

阿聯國家顧問公司的董事阿沙希計畫將南極海上的冰山「拖回」中東,以解決該國水資源匱乏的問題。(圖取自YouTube)

阿聯國家顧問公司的董事阿沙希計畫將南極海上的冰山「拖回」中東,以解決該國水資源匱乏的問題。(圖取自YouTube)

2019/07/10 21: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聯國家顧問公司(National Advisor Bureau Limited)的董事阿沙希(Abdulla Alshehi)計畫將南極海上的冰山「拖回」中東,以解決該國水資源匱乏的問題。

綜合外媒報導,發明家、企業家阿沙希多年來致力研究如何將南極海上的冰山拖回波斯灣,以解決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淡水資源極度匱乏的窘況。

阿沙希表示,今年內將會進行測試,目標是將冰山從南極拖到南非開普敦(Cape Town)或澳洲伯斯(Perth),最終希望將約長2公里、寬500公尺的冰塊帶回阿聯。

報導指出,這項測試估計將花費8000萬美元(折合台幣約24億元),並希望藉此可以讓阿聯未來擁有穩定的淡水水源和觀光收益。

相關影片請見:

(示意動畫01:02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