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戰線開到G20 籲國際社會「拯救香港」

香港人在大阪市區表達「反送中」、抗議港警濫權暴力。(法新社)

香港人在大阪市區表達「反送中」、抗議港警濫權暴力。(法新社)

2019/06/28 00:04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二十國集團(G20)峰會28日召開前夕,香港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反送中」行動延伸到峰會主辦城市大阪,27日晚間數十名香港人在大阪市區街頭,說明港府修訂逃犯條例爭議以及警方對示威群眾過度使用武力,呼籲國際社會「拯救香港」。

香港「立場新聞」、「香港經濟日報」網站報導,數十名港人身穿黑衣、戴口罩,舉著寫有「讓香港自由」等英語標語牌,晚間在大阪中央區難波車站外集會,輪流以粵語、英語、日語三種語言宣讀宣言,指港警在612示威中過度使用武力驅散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特首林鄭月娥拒絕撤回法案,北京中央政府剝奪港人自由、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他們提出檢視中英聯合聲明有效性、美國國會盡快通過「香港民主及人權法案兩項訴求,呼籲國際社會施壓中國,「拯救香港」。

現場約有兩百人,有不少日本民眾駐足關心,也有日本、外國記者到場採訪。大阪警察一度前來詢問,確認集會規模和目的,參與活動港人向警方一再表明活動非暴力。

特地到大阪參與活動的一名周姓教育工作者向「立場新聞」表示,曾參與12日當天的示威,也挨了不少催淚彈,親眼見證警察濫權暴力;這次在大阪的行動不涉及任何政治團體,大家都是在網路上集結,連彼此的名字都不知道,希望藉G20峰會的機會,將香港聲音傳到全世界,「香港政府不聽我們說,因此看看吸引外國關注能否達到訴求」。

香港人在大阪市區表達「反送中」訴求,標語寫著「川普總統,拜託解救香港」。(法新社)

香港人在大阪市區表達「反送中」訴求,標語寫著「川普總統,拜託解救香港」。(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