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G20前夕萬人集會、多國語宣言 港人籲國際支持護自由

港媒預估,香港626集會參加人數已破萬人。(路透)

港媒預估,香港626集會參加人數已破萬人。(路透)

2019/06/26 22: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行動持續延燒,民間人權陣線趁G20峰會28日登場前,今天(26日)晚間8點在中環愛丁堡廣場舉行「G20 Free Hong Kong」集會,向國際宣告香港人對自由民主的追求堅持。另外,有網友呼籲集會結束後,發動「兄弟爬山 三路攻頂」行動,詳情尚未公布。

綜合港媒報導,現場人潮擁擠,愛丁堡廣場坐滿集會者,且不斷向外延伸,估計已達萬人,大會稱人數已超越預期,呼籲現場參加者沿金鐘方向移動,讓更多在中環的民眾可前往廣場集會。因道路情況,目前愛丁堡廣場和郵政總局對出龍和道4線全封。

集會開始後,多名反送中人士上台發表談話,其中,香港教育大學國際教育學系客席講師黃偉國表示,在此次反《逃犯條例》修訂運動中,香港市民的自發及組織力,向國際示範了何謂「民間外交」,讓香港不單是中方所稱的「中國內政」。

報導指出,晚間9點起,大會開始以英文、日文、印尼文、西班牙文、國語、台語、法文、德文、韓文等語言讀出集會宣言,盼能爭取國際社會關注。

接著,民陣召集人岑子傑重申訴求,包括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撤回遊行暴動定性等,另外也希望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能在G20峰會,針對香港是否值得民主一事給出回答。

示威者舉著「撤回惡法,還我自由」的紅色標語。(路透)

示威者舉著「撤回惡法,還我自由」的紅色標語。(路透)

示威者在台上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人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路透)

示威者在台上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香港人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