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警服上沒編號?香港保安局辯:沒位置放

6月12日,反送中示威者與港警爆發嚴重衝突。(資料照,美聯社)

6月12日,反送中示威者與港警爆發嚴重衝突。(資料照,美聯社)

2019/06/20 2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修訂《逃犯條例》引來百萬市民上街抗議,爆發警民流血衝突。香港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昨(20)天出席立法會質詢,面對「警員執勤沒展示編號,有隱藏身分之嫌」,李辯稱是因為「制服沒位置展示編號」,至於「槍瞄手無寸鐵的示威者頭部,是否過度使用武力」的問題,他說使用槍械時應瞄向身體最大部分,但當時「所有人都在移動」。

綜合外媒報導,6月12日衝突當天,警隊「速龍小隊」出勤時,制服上沒標示警員編號,示威者無從投訴。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稱速龍的「特別保護工作服」根據行動、戰術需要而設計,沒有位置展示警員編號,「警方明白公眾的關注,會在這方面做出檢視。」

但港媒認為,李家超根本在「鬼扯」。《立場新聞》指出,根據他們當天拍的照片,速龍小隊制服胸口處有「官階識別」,督察級人員更把「速龍」圖樣徽章扣上頭盔,保安局竟稱沒空間標編號;且據多家媒體過往新聞照片,包括2016年反釋法遊行、2014年雨傘運動,速龍制服上都有帶編號。

有議員質疑,當日警方朝民眾頭部、眼部開槍,未以最低程度武力達到驅散目的,恐違反警方通例。李家超回應,當天有示威者暴力衝擊防線,因此警方採取適當武力確保現場安全,且據「警方指引」,槍械應該瞄向「身體最大部分」,但當時情況混亂,所有人都在移動,強調收到投訴後會公平公正調查。

香港保安局稱,「速龍小隊」的特別保護工作服依據戰術需要而設計,沒有位置展示警員編號。(資料照,路透社)

香港保安局稱,「速龍小隊」的特別保護工作服依據戰術需要而設計,沒有位置展示警員編號。(資料照,路透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