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超勇猛10歲女童! 攀上酋長岩創最年輕紀錄

美國一名10歲女童成功攻頂優勝美地的酋長岩,成為最年輕的攀岩者。(Schneiter Family授權提供使用)

美國一名10歲女童成功攻頂優勝美地的酋長岩,成為最年輕的攀岩者。(Schneiter Family授權提供使用)

2019/06/20 17:44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一名10歲女童施耐特(Selah Schneiter),在6月12日成功攻頂優勝美地(Yosemite)酋長岩(El Capitan),成為史上最年輕征服這座峭壁的攀岩者。酋長岩高約900公尺,頂部海拔2307公尺,是知名攀岩勝地,其中又以酋長岩的「鼻子」(The Nose)是最困難也最受歡迎的攀爬路線。施耐特與她攀岩經驗豐富的父親以及親友一同攀登,經過5天努力後,在12日成功登頂,並用一塊披薩慶祝她完成的壯舉。

她的父親表示攀岩在他們的生活中是相當重要的一部分,他與妻子也是在攀登酋長岩時認識的。施耐特在完成了這項創舉後,也計畫要鼓勵她的7歲弟弟加入攀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