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送中削弱習權威 專家:假如蔓延到台灣將成北京噩夢

香港反送中抗爭迫使香港政府在政策上退縮。(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抗爭迫使香港政府在政策上退縮。(美聯社)

2019/06/18 1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抗爭迫使香港政府在政策上退縮,外媒認為這代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權威被進一步削弱,如果抗爭精神蔓延到台灣,將成中國政府噩夢。

《CNN》報導,自2014年佔中運動後,數年來的平靜讓人認為香港在林鄭月娥的領導下,已逐漸跟北京同步,但在8天內,大量的抗爭者迫使香港政府罕見地讓步,也激勵了台灣反中人士,甚至可能成為美中貿易談判的一部分,美國國務卿龐皮歐預期美國總統川普將在G20向習近平提香港抗爭的議題。

報導指出,在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共70週年之際,反送中抗爭成了中國的心頭大患,香港中文大學教授Willy Lam指出,這隱含著假如人民有足夠的勇氣敢對抗北京,他們便能取得成果,可以逼迫中共退縮。他認為,習近平的權威已經在美中貿易戰中受損,如今因為反送中抗爭又更加挫折。

報導表示,Willy Lam認為,假如香港的抗爭精神蔓延到台灣,對於中國來說將是可怕的消息,習近平試圖用武力威脅台灣人,但現在台灣人可以香港為例,假如人們聯合起來對抗中國,可能會有所做為,甚至能迫使中國做出妥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