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梵中協議遺害現!中秘密打壓天主教神父 洗腦逼入愛國會

去年《梵中臨時協議》簽訂,梵諦岡對中國境內天主教相關事務的控制權讓步,此後中國當局便擴大解釋協議內容,強迫所有天主教徒加入愛國會。圖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路透)

去年《梵中臨時協議》簽訂,梵諦岡對中國境內天主教相關事務的控制權讓步,此後中國當局便擴大解釋協議內容,強迫所有天主教徒加入愛國會。圖為天主教教宗方濟各。(路透)

2019/06/13 10: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打壓宗教力道持續升高,外媒揭露,河北省張家口市政府上月底將該教區45名天主教神父強制聚集,對他們實施秘密洗腦轉化,並強迫他們加入受政府管控的愛國會。

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刊文指出,去年《梵中臨時協議》簽訂,梵諦岡對中國境內天主教相關事務的控制權讓步,此後中國當局便擴大解釋協議內容,強迫所有天主教徒加入愛國會,並以此為由持續騷擾、迫害拒絕加入該會的天主教神職人員。

報導指出,上月21日河北省張家口市政府出手將該教區45名天主教神父秘密聚集在一間賓館,並由大批警力把守,不讓任何人進出。監控期間,這些神父被專人施以洗腦轉化,強逼加入當局嚴密控制下的愛國會,不從者則會受到進一步騷擾迫害。

一名受害神父表示,中國政府拿《梵中協議》對他們加以壓制,威脅他們「教宗都同意了,你們(指神父)若不加入愛國會,就是不服從教宗」。政府人員接著逼迫這些神父在中國官方教會重新宣誓就職,並帶頭領導信徒們在教堂理升國旗、唱國歌,甚至學習愛國紅色歌曲。

根據《天主教亞洲通訊社》報導,地下教會神父是否加入愛國會,目前仍是梵中談判內容之一,但中國政府鴨霸的做法,顯然不在乎梵方的態度,執意對境內地下天主教會全面開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