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就看明天!波札那有望同性戀除罪化

非洲南部的波札那(Botswana)高等法院11日將針對該國憲法中懲處同性行為法律一案做出裁決。圖僅示意。(歐新社)

非洲南部的波札那(Botswana)高等法院11日將針對該國憲法中懲處同性行為法律一案做出裁決。圖僅示意。(歐新社)

2019/06/10 19: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南部的波札那(Botswana)高等法院11日將針對該國憲法中懲處同性行為法律一案做出裁決,外界看法樂觀,《法新社》的報導甚至指出,波札那有望將同性戀除罪化。

《法新社》報導,根據波札那1965年的刑法,同性戀是非法的,最高可判處7年有期徒刑。2016年在波札那民政事務處拒絕男、女同志和雙性戀倡議團體(LEGABIBO)成立組織的申請後,該國的LGBT群體提出告訴,要求法院將同性戀合法化。

55個非洲國家中,有38個國家明文規定同性戀非法;波札那是非洲最穩定、最民主的國家之一,在上個月肯亞拒絕將同性戀合法化後,現在外界將希望放在波札那身上。LGBT權利組織希望波札那可以跟隨安哥拉的腳步,將同性戀除罪化。

提交法律重審的申請人表示,他們不是在尋求人們「認同」同志,而是希望更寬容;有人認為,波札那還沒準備好改變對同志的態度,但《法新社》指出,波札那的人口稀少,僅200萬,近年呈現越來越能包容性傾向的趨勢,該國總統馬西西(Mokgweetsi Masisi)曾在性別暴力的會議上表示,波札那有許多同志遭到侵犯且被迫保持沉默,他們應該像其他公民一樣,可以捍衛自己的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