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視政府施壓 古巴自主同志大遊行3人被捕

11日當天有超過百名的古巴人高喊「多樣化的古巴萬歲」,在該國首都哈瓦那參與同志大遊行。(法新社)

11日當天有超過百名的古巴人高喊「多樣化的古巴萬歲」,在該國首都哈瓦那參與同志大遊行。(法新社)

2019/05/12 21: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古巴今年第12屆「反恐同」遊行日前突然被政府取消,但11日當天仍有百名古巴人高喊「多樣化的古巴萬歲」、披掛彩虹旗,在該國首都哈瓦那(Havana)參與同志大遊行。不過遊行途中有3人被警方逮捕,隊伍被警察驅逐,下令就地解散。

綜合外媒報導,每年5月17日的國際不再恐同日(IDAHOT),古巴都會舉辦康加舞(conga)遊行,然而今年的反恐同年度遊行卻被取消,讓許多有意參加的人感到難以置信。逾百名的活動人士無視政府施壓,11日從哈瓦那中央公園出發,往海濱大道行走約1公里,不料隊伍隨即被以「顛覆行為」、「活動未經官方許可」等理由被便衣警察攔截,至少3人被拘留,其他人則被勒令離開。

這是古巴首次發生在未經政府的批准下,自主進行的集會遊行,這在共產黨國家是前所未見的。獨立記者比韋羅(Maykel Gonzalez Vivero)表示,社群媒體正在發酵,證明只要有必要,人民就可以走上街頭,政府現在不得不認清這一點。

古巴國營單位「國家性教育中心」(CENESEX)批評獨立遊行是「挑釁」行為;部分活動人士則表示,在遊行前曾在社群媒體上收到匿名威脅,警告他們不要參加遊行。

相較部分還存在《反雞姦法》的地區,古巴其實有明文保障人們接受免費變性手術的權利,去年一度要為同性婚姻開大門;有LGBT人士指出,政府應該是受到福音派教會和輿論壓力才會退縮,使保障LGBT權利方面「開倒車」。

有3人被警方逮捕,遊行途中隊伍就被警方驅逐,下令解散。(路透)

有3人被警方逮捕,遊行途中隊伍就被警方驅逐,下令解散。(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