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鄭月娥出席龍舟競賽 反修訂《逃犯條例》團體到場示威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央社)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中央社)

2019/06/07 21: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預計於12日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恢復二讀,如果該法案通過,未來香港特首能在經由法院同意後,都能將香港境內,不論任何國籍的嫌犯移交至中國,使中國能更輕易鎖定政治目標。抗議者今(7日)進入龍舟競賽會場向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高舉抗議標語,場外也有逃犯條例修訂的支持者,與反對者及警方,三方人馬爆發衝突。

綜合外媒報導,林鄭月娥今上午11點至屯門區出席龍舟競渡賽並頒獎,觀眾席上有異議人士抗議,被在場工作人員帶走,香港民主黨議員也在場內舉起請願標語,與龍舟競賽主辦單位發生拉扯。

抗議者指控林鄭月娥是北京當局魁儡,使中國能合法綁架香港的犯人,甚至可能將行經香港的台灣異議人士引渡至中國。抗議者將在9日再次發起遊行,預估可能達50萬人參加,香港的人權團體、社運組織與法律界人士皆會參加。

會場外也發生衝突,香港政黨「社會民主連線」主席吳文遠共約20人舉起「送中禍港 撤回惡法」布條抗議,要求政府撤回逃犯條例修訂草案。而支持修訂的親政府團體,也在場外示威,警方拉起封鎖線隔開兩派人馬,並阻擋示威者接近會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