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少年闖教堂刺傷4人 主教遇刺後仍說:願主拯救你

在祭壇上主持彌撒的主教遭少年刺傷。(路透)

在祭壇上主持彌撒的主教遭少年刺傷。(路透)

2024/04/16 09:30

黃其豪/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郊區韋克利(Wakeley)「基督好牧人教堂」(Christ The Good Shepherd Church)15日晚間發生攻擊事件,有4人在彌撒過程中遭一名15歲少年持刀刺傷,傷者包括在祭壇上主持彌撒的主教。地方官員表示,主教伊曼紐爾(Mar Mari Emmanuel)被刺傷時仍對少年說「願主耶穌拯救你」。

綜合外媒報導,新南威爾斯州警方指出,在接獲報案後到場逮捕犯案少年,傷者皆無生命危險,在教堂接受醫護人員初步治療後便被送醫。雪梨西郊的費菲市(Fairfield City)副市長薩利巴(Charbel Saliba)指出,主教伊曼紐爾是當地社區知名人物,當伊曼紐爾流血時,他還是把手放在少年身上,並說了「願主耶穌拯救你」之類的話。

由於伊曼紐爾受到當地民眾愛戴,事件發生後教堂外面聚集大量人群,要求警方交出兇嫌,朝警方投擲石塊,有警車因此被砸壞,最後警方出動約百名警力驅散現場民眾,甚至動用胡椒噴霧。

新南威爾斯州警察局長韋伯(Karen Webb)16日宣布這起刺傷事件為涉及宗教極端主義的恐怖攻擊事件,澳洲國家情報機構負責人伯吉斯(Mike Burgess)指出,此次事件似乎是出於「宗教動機」,但調查仍在進行中。

刺殺事件發生後教堂外聚集大量人群。(法新社)

刺殺事件發生後教堂外聚集大量人群。(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