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96430學生缺席」 中國民眾用超市飲料架紀念六四

有民眾在超市的飲料架上排出「896430」順序,暗指六四30週年。(圖擷取自Amir_Ataturk@Twitter)

有民眾在超市的飲料架上排出「896430」順序,暗指六四30週年。(圖擷取自Amir_Ataturk@Twitter)

2019/06/04 19: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適逢六四天安門事件30週年,中國封鎖六四相關消息,並在社群平台上嚴控敏感詞彙,不過,依舊擋不住許多民眾以自己的方式紀念六四,如禁食1天、點蠟燭祭奠,或是在超市飲料架上發揮創意,列出有紀念寓意的數字等。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江蘇一名人權工作者表示,六四當天,中國有許多翻牆軟體失效,造成無法瀏覽境外網站和登入Google信箱,不少民眾想私下傳紀念六四的圖片也發送失敗,「有些人只能用比較隱晦的方式,通過各種途徑表達自己哀悼和思念,希望六四學生、市民的在天之靈能夠聽到。」

報導指出,有民眾在超市的商品架上,把外觀貼有數字的飲料排成「896430」順序,意謂「1989年6月4日天安門事件30週年」,其中,包裝更分別印有「學生」和「缺席」。對此,許多中國網友在社群上表示,「服了」、「難受想哭」、「最後的學生缺席,感傷」、「學生缺席真實太靈魂了」、「很聰明,不過這個數字印刷圖案的飲料可能要遭殃被禁」。

此外,有的中國民眾禁食24小時,藉此紀念六四罹難者;有的民眾晚上在河邊,以紙船載著點燃蠟燭的方式來紀念;有人則在網路上巧妙地張貼一張「6月4日忌多嘴」的日曆圖片,上頭寫:「又是一個整數年份,稍有常識的人都會繼續悶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