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譴責六四要求真相聲明 馬英九、柯文哲不簽署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0年,數十個公民團體今將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紀念晚會,並邀請各界簽署「我譴責、我要求、我承諾」3聲明;據指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不出席晚會,也不簽署聲明。(資料照)

「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0年,數十個公民團體今將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紀念晚會,並邀請各界簽署「我譴責、我要求、我承諾」3聲明;據指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不出席晚會,也不簽署聲明。(資料照)

2019/06/04 16:21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屆滿30年,數十個公民團體今將於中正紀念堂舉辦紀念晚會,並邀請各界簽署「我譴責、我要求、我承諾」3聲明;譴責中共武力鎮壓造成慘案;要求中共公布真相、道歉並追究責任;承諾持續關注中共民主改革;據指出,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等人均不出席晚會,也不簽署聲明。

公民團體以「銘記六四、抵抗專制」為主題,今晚7點至9點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辦「記憶.抵抗──中國六四事件30週年紀念晚會」活動,盼喚起世人對「六四」屠殺的記憶,聲援中國、香港自「六四」以來爭取民主的抗爭,並提醒台灣人民必須承續百年來的抵抗精神,守護得來不易的民主生活方式。

主辦單位指出,由於中國的民主化悠關台海和平與兩岸關係,隨著2020總統大選臨近,已於上週向所有總統參選人及各主要政黨領袖發出邀請函,希望他們能到場支持並簽署聲明。

聲明內容如下:「我譴責—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1989年武力鎮壓民主運動,造成六四慘案;我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立即公佈六四真相,向受害者及其家屬道歉並賠償,並追究當年決策與執行官員的罪責;我承諾—將持續以具體行動關注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主改革。」

據主辦單位統計,截至今天下午2點半,同意出席者,包括民進黨總統擬參選人賴清德、民進黨立委吳玉琴、時代力量黨主席邱顯智、時力發言人李兆立;同意簽署者為民進黨立委蘇治芬。

至於不出席也不簽署者,則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台北市長柯文哲、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王金平、朱立倫、張亞中,及無黨籍總統擬參選人張善政。至於國民黨總統擬參選人郭台銘、韓國瑜則聯繫不上。

主辦單位指出,晚會主持人為台北市議員苗博雅和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並請到「六四」歷史見證人吳仁華、吳祚來、陳破空、李曉明,中國人權律師滕彪和香港「雨傘運動」參與者林榮基、鍾慧沁、羅冠杰,及台灣公民社會團體與其他關注中國民主人權的各界人士上台短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