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警方緝捕佛教恐怖份子 緬甸賓拉登:我才不怕

緬甸警方正在緝捕佛教恐怖份子、人稱「緬甸賓拉登」的僧侶威拉杜(Wirathu),這名極端民族主義者29日說,「我才不怕」。(法新社)

緬甸警方正在緝捕佛教恐怖份子、人稱「緬甸賓拉登」的僧侶威拉杜(Wirathu),這名極端民族主義者29日說,「我才不怕」。(法新社)

2019/05/30 0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警方正在緝捕佛教恐怖份子、人稱「緬甸賓拉登」的僧侶威拉杜(Wirathu),這名極端民族主義者29日說,「我才不怕」。

綜合外媒報導,威拉杜是緬甸佛教強硬派的知名人物,以仇恨伊斯蘭教聞名,尤其針對羅興亞少數民族,經常在民族主義集會發表煽動性言論,包括呼籲抵制穆斯林商家和限制不同宗教通婚。

當地警方週二說,仰光西區地方法院已依刑法第124(A)條,向威拉杜發出逮捕令。該法涵蓋煽動叛亂,規定「試圖引起仇恨或藐視,或鼓動或企圖激發對政府不滿」,最重處3年監禁。

雖然當局發布逮捕令的背後確切原因尚不清楚,但威拉杜最近把攻擊目標指向政府,批評其腐敗、試圖改變憲法減少軍隊權力,除了抨擊緬甸實際領導人翁山蘇姬,還稱「保護國家的軍人應該像佛陀一樣受到崇拜」,引發不小爭議。

威拉杜週三通過電話告訴當地媒體他在仰光,但說警察還沒有來找他,「如果他們想要逮捕我,他們可以做到」,但他說,「我才不怕」。

威拉杜對監獄並不陌生,2003年,他在前軍政府指控下被判25年監禁,罪名是宣言極端主義和分發禁書。隨著緬甸轉型開放,他在2012年與數千名政治犯一起被釋放。

威拉杜重獲自由後隨即恢復講道,發表反穆斯林言論。2013年,《時代》雜誌以他為封面並以「Face of Buddhist Terror」(佛教恐怖份子的嘴臉)作為標題,報導提到他自稱「緬甸賓拉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