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佛教極端主義興起!緬甸佛教徒恐清洗穆斯林

緬甸佛教圖上街遊行,要將羅興亞人趕出緬甸。(歐新社)

緬甸佛教圖上街遊行,要將羅興亞人趕出緬甸。(歐新社)

2017/08/15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緬甸軍方近日以打擊恐怖分子為由,將大量部隊派往鄰近孟加拉的若開邦,欲清掃支持緬甸分離主義的羅興亞人,但聯合國也相當擔心這會成為殘忍的種族清洗。而鎮壓中也傳出軍方強暴婦女、濫殺無辜等惡行,而翁山蘇姬政府卻視若無睹。

綜合媒體報導,緬甸的信仰佛教的人口比例高達9成,而若開邦中信仰穆斯林的羅興亞人卻高達4成,他們被緬甸政府認為是隨英國殖民政府來緬甸開墾的孟加拉人,因此拒絕承認其公民身分,但大部分的羅興亞人認為,自己的民族早在7世紀就已經來到緬甸。去年10月伊斯蘭極端份子攻擊邊境的哨所,造成9名員警身亡,至此之後緬甸政府更加強對於若開邦的控制。

緬甸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卻未替弱勢發聲,9日與各個聯邦部長會談後,10日派遣約500人前往若開邦山區,12日時軍方證實目前仍繼續增兵,並指出羅興亞武裝份子在此練兵,必須阻止其擴張勢力。另一方面,曾被時代雜誌稱為「佛教恐怖分子」、緬甸僧兵領袖阿欣威拉杜(Ashin Wirathu)也表示,緬甸的佛教證面臨了伊斯蘭恐怖分子的威脅,而他將領導緬甸佛教對抗威脅。

然而,聯合國卻認為緬甸政府此舉離種族清洗不遠,並對於緬甸軍方的強暴與濫殺無辜相當擔憂,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認為以犯下危害人類罪,而緬甸當局則完全否認,並拒絕接受聯合國的調查。在民間,許多佛教徒也對聯合國人抱有敵意,認為他們對羅興亞地區武裝穆斯林勢力提供幫助。

近年來「佛教極端主義」在東南亞和南亞地區快速擴展,威脅了穆斯林少數族群的生存,羅興亞人正是最好的案例,目前有超過14萬人流離失所,不只緬甸公民身分,連基本人權也遭到侵害,除了被關在難民營外,遭鞭打、虐待、強暴,幼童遭殺害都是羅興亞人所承受的悲慘命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