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緊縮移民政策 擬增收庇護申請費

白宮今日發表備忘錄,將提高移民進入美國的門檻,管制非法移民與尋求庇護者。圖為行經墨西哥,欲前往美國的移民。(法新社)

白宮今日發表備忘錄,將提高移民進入美國的門檻,管制非法移民與尋求庇護者。圖為行經墨西哥,欲前往美國的移民。(法新社)

2019/04/30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白宮今(30日)發表備忘錄,顯示美國將提高外籍人士申請庇護的費用,並減少政府單位檢核申請的時限,藉此提高移民進入美國的門檻,並考慮派軍駐守美墨邊境,限制中南美洲移民進入。

綜合外媒報導,白宮今日提出的備忘錄顯示,現在有大量的庇護申請案件等待審核,因此為了加快效率,川普要求相關單位在90天內提出新法規,內容須包含官方要在庇護申請提出的180天內做出裁決,但特殊情況不在此限,另外也會對庇護與移民就業許可的申請收取費用,但是通常尋求救濟的移民較為貧困,恐怕難以負擔申請費用。

根據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移民政策持強硬立場,表示大量移民進入會超出美國能夠負荷的範圍,也在推特說明現行移民法規「軟弱、成效不彰又危險」;而身為反對黨的民主黨則認為,川普緊縮移民政策、視非法移民為罪犯,是在煽動美國的種族歧視與仇恨。

美國南部邊境有大批中南美洲移民試圖前往美國,截至3月美國逮捕或拒絕入境的人數已超過10萬。川普曾表示考慮派軍駐守美墨邊境,限制中南美洲移民進入,這些新移民法的推動,有違反美國移民法與國際法的疑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