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港人拳頭硬了!中國客省旅費 搭帳篷霸佔營地

清明節假期間,中國客攻陷香港貝澳營地。(圖片擷取PLAY HARD 玩硬 臉書社團)

清明節假期間,中國客攻陷香港貝澳營地。(圖片擷取PLAY HARD 玩硬 臉書社團)

2019/04/08 15:17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清明節連續假期吸引不少香港市民到戶外露營,親近大自然,卻發現許多營地被中國客霸佔,其中最受歡迎的大嶼山貝澳營地更「淪陷」,54個營地幾乎被中國客密密麻麻的帳篷佔滿,仿如難民營,多個垃圾桶塞爆,食物包裝袋、水瓶甚至帳篷被棄置在營地。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營友形容中國客是插針式在營內駐紮帳篷,擠迫情況直逼「劏房」(香港狹小的分割居住空間)。也有營友苦嘆中客團「捲土重來」,港人放假想覓一處寧靜地方露營放鬆都難,他們認為中國客露營目的不在於享受郊野風光,只是為了自遊行住宿之地,省下飯店住宿費。

有清潔工表示,假期期間營地人滿為患,留下大量垃圾。部分在該處搭營的港人反映,一些中國旅客以營貼營方式佔用營地,景況彷如「返咗(回到)大陸」,促請讓港人優先使用營地。營友認為,中國地客並非旨在享受郊野的寧靜,認為他們「也不知露營樂趣何在」。

港人伍小姐與4名友人上週六下午到達營地,當時已放滿帳篷,她們需走到營地最角落才有位置露營,其他沙灘位置被帳篷佔滿,「連路邊也有3至4個營」,她們旁邊則有十多名中國旅客放置約5個同款帳篷「霸位」,至晚上才回來。這些中國客一大清早即以普通話高聲談話,「問你(其他營友)甚麼時候走」。她形容女廁環境惡劣,多間廁所滿是糞便,臭氣撲鼻。

香港有3處郊野的免費露營地,供香港人在假期露營活動,分別在大嶼山貝澳、屯門蝴蝶灣及西貢萬宜水庫西壩創興水上活動中心。其中貝澳設有52個營地,地方大,最受歡迎。

由於香港露營處有完善的生活設施,這些中國遊客自是「賓至如歸」,有人還帶了大量食物自行煮食。問題是鵲巢鳩占,香港人自然嚥不下這口氣。而這些中國遊客一到,還占用盥洗室洗衣服,然後在帳篷外拉起繩子晾曬衣服,在度假勝地掛起「萬國旗」,更使香港人傻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