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0多年都弄錯?美國獨立戰爭英雄 可能是女性或雙性人

美國獨立戰爭英雄普拉斯基(Casimir Pulaski)的骨骸顯示,「他」可能是女性或雙性人。(圖擷自American Battlefield Trust網站)

美國獨立戰爭英雄普拉斯基(Casimir Pulaski)的骨骸顯示,「他」可能是女性或雙性人。(圖擷自American Battlefield Trust網站)

2019/04/07 15: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8世紀波蘭裔美國將軍普拉斯基(Casimir Pulaski),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拯救了美國國父喬治·華盛頓的性命,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的英雄之一,不過最近針對普拉斯基骸骨的研究發現,「他」可能是女性或雙性人。

據《BBC》報導,普拉斯基於1745年出生於華沙,從小就對政治有著濃厚興趣,到了青少年時期,他因為爭取波蘭獨立被俄羅斯通緝因此逃到巴黎。在法國首都他遇到了美國革命家班傑明·富蘭克林,並被說服一起到美國抵抗英國軍隊。

1777年,英美兩軍在賓州展開布蘭迪萬河戰役,據信普拉斯基找到了能夠讓喬治·華盛頓和美軍撤離的路線,救了這位後來的美國國父一命。不過,普拉斯基於1779年喬治亞州的薩凡納戰役傷重不治,享年34歲。

普拉斯基的骨骸被埋在薩凡納的一座紀念碑下,大約20年前拆除紀念碑時,研究人員便展開挖掘工作,希望能研究一下這位美國獨立戰爭英雄。

當時參與研究的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法醫人類學家梅爾布斯(Charles Merbs)回憶,他和喬治亞大學法醫專家伯恩斯(Karen Burns)在現場探勘墓穴,先進去的伯恩斯告訴梅爾布斯「進來吧,不要被嚇到叫出來,讓我們仔細研究一下再討論。」

梅爾布斯不明就裡地走進去,結果發現墓穴裡的骨骸竟然是女性的。當然,要證實這就是普拉斯基的骨骸有許多步驟要進行,首先從骨骼上的損傷看來,死者生前曾騎馬戰鬥過,至於最重要的DNA,雖然專家們從普拉斯基姪女的遺骨上取得檢體以便檢測,但因為20年前的技術限制,他們無法得到任何結果,只好將普拉斯基重新安葬。

然而,20年過去了,科技也隨之進步,研究人員決定重新檢驗證據,結果發現DNA能互相匹配,證明紀念碑下的遺骸就是普拉斯基無誤。

普拉斯基的骨骼顯示,「他」應該是女性或雙性人,根據聯合國的資料,全世界有高達1.7%的人口天生就是雙性人,同時具有男性和女性的性別特徵。

梅爾布斯說,普拉斯基是被當成男性養大的,他當時不太可能會認為自己是女人或雙性人,也許只是認為自己身體出了問題罷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