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明審《逃犯條例》 傳富豪逃難潮爆發…

香港將審《逃犯條例》,引港人憤怒、想撤離香港。圖為3月31日的港民反修引渡條例大遊行。(歐新社)

香港將審《逃犯條例》,引港人憤怒、想撤離香港。圖為3月31日的港民反修引渡條例大遊行。(歐新社)

2019/04/02 08: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政府將於明天提交《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到立法會審議,這項條例引發香港民眾對安全的疑慮,據報導,已有多名香港富豪打算在逃犯條例過關之前,就先逃離香港,以免成了被引渡的對象。

香港《蘋果》報導,居住香港的富豪中,很多是來自中國,當初因擔心被眾多貪腐案牽累而避居香港,有的是在香港購豪宅居住,有的是藏身酒店,最有名的是香港號稱六星級的「四季酒店」,人數之多,該酒店一度還被戲稱為「望北樓」,取北望神州,期待早日等「過關」、「安全」回歸。

如今,《逃犯條例》修訂,已有不具名的富豪表示,考慮離開香港,受到美中博奕的影響,也不敢跑去美國,擔心成為當中博奕籌碼,最大考慮是往澳洲去。

不止富豪人想逃,手中的資金逃的更快,商界人士認為,逃犯條例草案中,涉商業罪行地雷高達37處,如同白色恐佈,業界諷刺指《逃犯條例》變「逃錢」(資金流走)條例;受訪商界人士都不敢具名表態,擔心遭秋後算賬。

一位商業律師表示,中國有不少商業制度及會計制度都沒有跟國際接軌,若是用香港標準處理商業糾紛,等於是踏進地雷,潛在風險太高,光是逃犯條例第15項罪行類別「與賄賂、貪污、秘密佣金及違反信託義務有關的法律所訂的罪行」,就可能隨時出事,很多港人到中國生意都要掛名董事,且是子公司的子公司,怎麼會知道細節?隨時可能踩到地雷。

另外,中國人最愛的陰陽合同、潛規則、應酬算賄賂還是可以入帳?叫女工加班是不是會誤進中國保護婦女法律?…地雷一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