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逃犯條例威脅人權 1.2萬港人上街遊行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左2)。(歐新社)

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左2)。(歐新社)

2019/04/01 06:00

為了克服香港與中國之間不能引渡逃犯的限制,香港政府提出《逃犯條例》修訂草案,三日將由立法會進行一讀及二讀。然而,香港各界抨擊此舉將嚴重衝擊港人的人權保障及人身安全,導致北京政府眼中的「政治犯」等,被引渡至毫無法治觀念的中國受審。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民陣)三月卅一日發起遊行,從灣仔出發遊行至港府總部,逾一.二萬人到場聲援。

參與集會的民主派議員毛孟靜指出,此次修法應是「北京的決定」,若立法會強行通過,將包圍立法會抗議。國際特赦組織、人權觀察及香港人權監察等人權組織聯合發表公開信,指香港是多項國際人權公約的締約方,不可將疑犯引渡至中國等會以「酷刑、虐待」審訊的地方。曾因出版政治敏感書籍而一度遭中國強行拘留的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更已決定申請移民。

(編譯孫宇青)

港人遊行反對逃犯條例。(法新社)

港人遊行反對逃犯條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