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村民抗議官員私賣耕地 公安帶警犬武力鎮壓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北滘鎮三洪奇村逾700名村民,為阻止當地政府佔用耕地施工,遭到警方暴力鎮壓。(擷取自網路)

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北滘鎮三洪奇村逾700名村民,為阻止當地政府佔用耕地施工,遭到警方暴力鎮壓。(擷取自網路)

2019/03/23 16:0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中國廣東佛山市順德區北滘鎮三洪奇村村民,不滿村官賤賣村民的集體土地,大批土地流向不明,上月16日開始,連日在村口靜坐抗議,22日逾700名村民集結阻止當地政府佔用耕地施工,卻遭到佛山當局調派600多名特警、公安帶著大批警犬到現場武力鎮壓,逾60名村民被抓走。

綜合海外華文媒體報導,當局將這些村民分散關押在包括附近幾個派出所,不許家人探望,外界得不到任何消息。

報導引述參與現場維權的一名村民說,22日上午10時左右,當局調派了佛山5個區的特警、警察,共680人左右(內部人員透露),開了十幾輛警車,還帶了很多狼狗,到村民維權的村口牌坊處和工地現場進行鎮壓,

村民說:「特警手拿盾牌、警棍,牽著狼狗,在工地現場抓人的時候用警棍毆打村民;有人被反擰雙手帶走;一名村民被特警按住後高血壓病發作暈倒,目前仍在醫院救治。另一處村口牌坊下面,也有人被抓。」公安抓人後,幾台挖掘機開始施工,將村民用來維權的物品破壞殆盡。

村民表示,當地的治安人員還領著公安,到村民家裡抓人,搶走好多村民的手機,不讓拍攝。

「有一個婦女剛生小孩二個月,警察將母女全部帶到派出所了,現在在哪裡都不知道,家人很焦急去找,還有一家兩兄弟都被抓了」,受訪村民說。

22日晚間10時許,在村裡的街上,還有牽著警犬的警察,巡邏的特警車輛,看到村民聚集就抓人。

受訪村民說,他也有親人被抓,村民家人都很焦急,這涉及到60多個家庭,報110警察不受理。他說:「現在整個村就像宵禁一樣。整個佛山官員都不跟我們平民對話,只有他們說了算。」

村民說,近10年來,耕地被村官、鎮上的官員私自出租、售賣,「村官和鎮上的官將土地私分私賣了,搞得村民沒有地種,只能維權。」

村官私自買賣集體土地,佔用耕地施工,村民上街維權,警察暴力抓人。(擷取自網路)

村官私自買賣集體土地,佔用耕地施工,村民上街維權,警察暴力抓人。(擷取自網路)

當地村民不滿村官賤賣集體土地,連日來集結抗議。(擷取自網路)

當地村民不滿村官賤賣集體土地,連日來集結抗議。(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