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大屠殺主嫌出庭 囂張比「白色力量」歧視手勢

警方逮捕28歲主嫌塔倫)後,今天上午被控謀殺罪出庭受審,他面無表情聆訊,全程保持沉默,期間還特意比出象徵「白色力量」(White Power)的歧視手勢。(法新社)

警方逮捕28歲主嫌塔倫)後,今天上午被控謀殺罪出庭受審,他面無表情聆訊,全程保持沉默,期間還特意比出象徵「白色力量」(White Power)的歧視手勢。(法新社)

2019/03/16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15日爆發紐國史上傷亡最慘重的連環恐怖攻擊,至少49人在該城2座清真寺遭射殺身亡,另有48人受傷。警方逮捕28歲主嫌塔倫(Brenton Tarrant)後,今天上午被控謀殺罪出庭受審,他面無表情聆訊,全程保持沉默,期間還特意比出象徵「白色力量」(White Power,或稱白人力量)的歧視手勢。

綜合媒體報導,穿白色囚服的塔倫戴著手銬出庭,法官對他宣讀謀殺罪的指控,預計將來對他會有更多罪名的起訴,由於塔倫沒有要求保釋,因此收押將持續到4月5日下次出庭為止。塔倫身旁有2名身穿防彈背心的員警押解,聆訓期間面無表情,全程不發一語,不時會看向媒體,但被媒體捕捉到,塔倫突然在庭上以右手做出「白色力量」的歧視手勢。

這個手勢象徵「白人至上」,這個類似「OK」的手勢,直挺的後3指象徵英文字母W,圈起來的兩指和手心則構成英文字母P的圈圈和一豎,象徵「白色力量」的英文縮寫WP。

塔倫來自低收入、勞工階級家庭,2017年法國極右派領袖瑪琳敗選,以及同年斯德哥爾摩11歲少女艾克隆德遭卡車恐攻喪生,是他極端化的關鍵。儘管生於澳洲,但他認定自己是歐洲人,他表示到紐西蘭只為計畫、訓練進行該攻擊,而之所以選擇紐西蘭是因為地點,以凸顯即使海角天涯都無法免於「大規模移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