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敏感時刻 美國開審中國前外交官 傳其富豪家族曾助北韓發展核武

敏感時刻,美國開審一位中國前外交官,其家族曾助北韓發展核武。(路透)

敏感時刻,美國開審一位中國前外交官,其家族曾助北韓發展核武。(路透)

2019/03/07 07: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就在「川金二會」破局、美中貿易戰談判關鍵時刻,美國紐約法院於本月5日開審一名中國前外交官鐘丹(Dan Zhong,譯音),控告他涉嫌在美國經營建築公司期間,強迫來自中國的工人當黑工。

綜合媒體報導,特殊的是,鐘丹早在2016年就已在美國被捕及起訴,遲到週二才開審,而鐘丹也只是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的職員,同時跟他一名領事館的同事王嵐東(Landong Wang)一起,共同在美國經營一家中國建築公司的美國分公司,但是,兩人政治背景很受矚目。

2016年11月鐘丹被捕,王嵐東則潛逃回中國,根據美國檢方的資料,指鐘丹是中國巨富、日林建築集團董事長王文良的侄子,鐘丹多次申請保釋都遭拒絕,原因都指向他牽扯到克林頓基金會獻金受到聯邦審查,可能潛逃。

重點就在王文良,被指王文良幾乎雄霸中國與北韓邊境,靠建築業發大財,獨大中國邊境城市丹東港,傳聞前往北韓的中國船隻都需要日林集團過手同意,甚至被爆,曾助北韓發展核武。

王文良被指與中國前外交部長李肇星關係親密,因而成為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等幾十個海外重點工程的承建商。

至於鐘丹受審的案件,是指他從2010年起,以翻修中國駐美使館大樓為由,申請多位中國籍工人至美國,但這些人卻被送往長島和皇后區裝修私人豪宅,而這些中國人落地美國後,就被鐘丹等人沒收護照,只能成為廉價黑工,光是在2014年,從中國帶46名工人到美國,其中有16人已在美國工作超過4年,這些人全部被關在一起,只能集體上工,不能自由進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