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路發言不滿金正恩通過要交管 4中國網友遭罰

不滿金正恩通過要交管,中國網友紛紛在網路上抱怨。(法新社)

不滿金正恩通過要交管,中國網友紛紛在網路上抱怨。(法新社)

2019/03/04 15: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川金二會上月底落幕,但有4名中國網友卻因在網路上發表針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言論,遭當局警告懲處,韓媒更直呼「太異常、太罕見」!

綜合外媒報導,早在川金二會開始前,金正恩搭乘火車穿越中國到越南時,就曾因龜速又交通管制遭網友抱怨,不少為此受影響的民眾紛紛發起牢騷,當局網站更公布要懲處4名網友。

憑祥市人民政府網站公布,被懲處的4名網友分別為2名黃姓網友、1名李姓網友及1名張姓網友,4人涉嫌擾亂公共秩序,在網路上散布不實、過激的言論,罕見對自家網友公然懲處,《韓聯社》更指出,這是中國首次向對自家民眾的「恐怖主義威脅」做出懲罰,更說這相當異常、罕見。

被懲處的4名網友,其中張姓網友因在網路上貼出「想刺殺某國領導人!求志同道合的隊友!」遭處以行政拘留10日,一名黃姓網友則是在網路上說要把設炸彈遭處以行政拘留2日,另名黃姓網友則是在網路上寫下「如果我對某國家領導人丟魚雷是對的吧 ?」因違反公共秩序遭罰款200元人民幣(約台幣900多元)。

中國當局在網路上公布決定懲處4名網友的針對性言論。(圖擷自憑祥市人民政府網站)

中國當局在網路上公布決定懲處4名網友的針對性言論。(圖擷自憑祥市人民政府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