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抱怨也不行!嫌金正恩專車龜速 中國網友發牢騷網管狂刪

第二次川金會即將在越南河內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此乘坐御用專列穿越中國;但時速60公里的龜速也讓中國的各地的交通大亂。(歐新社)

第二次川金會即將在越南河內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此乘坐御用專列穿越中國;但時速60公里的龜速也讓中國的各地的交通大亂。(歐新社)

2019/02/26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第二次川金會即將在越南河內舉行,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此乘坐御用的裝甲專列穿越中國,但最高時速僅60公里,共花了約65小時、近3天從北到南穿越中國,今(26)日早上8點許終於抵達越南;但這列龜速火車也讓沿途中國各地交通大亂,大量火車班次取消,許多平交道也因交通管制而使車流回堵,大批不堪其擾的網友紛紛上網抱怨,但網路上的牢騷都被中國網管機構狂刪。

綜合媒體報導,金正恩為了避免給美國總統川普留下「金習密謀」的壞印象,因此專列特別繞過北京,未在途中與習近平會面,一路上經過天津、保定、石家莊、鄭州,武漢,長沙,南寧、憑祥等地;雖然金正恩的行駛路線保密,但由於他的專列以時速60公里的速度「龜速」橫跨中國,造成各地交通大亂,大批中國網友紛紛在微博對這輛「幽靈列車」發牢騷。

根據中國火車票網公布的消息,光是2月25日就有超過80個班次的火車受到影響,另外也因為交通管制的原因,各地也有出現車輛回堵的問題;《法廣》引述網友說法表示,有網友因為金正恩的專列經過火車站,結果在火車站附近就遇到交通管制,也有人在通往平交道的路上遇到塞車。

結果因為抱怨、發牢騷的訊息大量湧入微博,中國的網管機構立刻介入狂刪抱怨訊息,而金正恩的名字也成為中國網路的敏感詞,根據專門蒐集「被消失」的微博訊息網站《自由微愽(Freeweibo)》指出,現在連「#堵路」都被列入敏感詞,不過網友對此也改用「金老闆」、「金胖子」或「金三胖」來繞過網管監控;但之後在川金會結束後,金正恩也將再次從越南搭專列穿越中國返回北韓,預料屆時中國網路也會再次引起「抱怨大戰」,繼續與網管機構鬥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