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30周年倒數百日 紀念碑加州落成

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倒數100天,全世界最大的六四紀念碑23日在美國加州落成。(擷自推特)

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倒數100天,全世界最大的六四紀念碑23日在美國加州落成。(擷自推特)

2019/02/24 20:02

〔中央社〕六四天安門事件30周年倒數100天,全世界最大的六四紀念碑23日在美國加州落成,近200人參加揭幕式。創作者陳維明說,出面對抗鎮壓的坦克人雕塑將於6月3日與民眾見面。

美國之音中文網報導,紀念碑的主體由「64」兩個巨型數字組成,坐落在連接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的15號州際公路旁。

紀念碑創作者、雕塑家陳維明表示,他和朋友們合力買下這塊36英畝的土地,將把這裡打造成以民主、自由、人權為主題的「自由雕塑公園」,紀念世界各地共產主義受難者的亡靈。

談及紀念碑的設計構想,陳維明說,雕塑本身高6.4公尺,加上2.5公尺的基座,剛好是8.9公尺,含義就是紀念1989年發生的六四事件。此外,公園離北京剛好是6400英里,方位傾角是64度。

陳維明說,他們還將在紀念碑基座背面,刻下「天安門母親」丁子霖收集的200多名六四死難者的名字,讓他們為世人銘記。

報導表示,紀念碑落成這天距離六四事件30周年紀念日剛好還有100天,也為今年一系列的紀念活動拉開了序幕。

陳維明說,他正在創作的坦克人雕塑將於6月3日與民眾見面。未來每年都會有2至3個大型雕塑落成,計畫在5年後、六四事件35周年紀念日時建一座紀念館,專門紀念被共產主義迫害致死的冤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