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智庫報告:金正恩打貪整肅70名北韓富裕精英

南韓智庫報告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整肅了50至70名北韓傳統富裕精英人士,理由是他們反對北韓與美國進行外交活動,這些人被沒收的家產也補充了北韓緊缺的國庫。(法新社)

南韓智庫報告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整肅了50至70名北韓傳統富裕精英人士,理由是他們反對北韓與美國進行外交活動,這些人被沒收的家產也補充了北韓緊缺的國庫。(法新社)

2019/02/20 2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智庫一份報告指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整肅了50至70名北韓傳統富裕精英人士,理由是他們反對北韓與美國進行外交活動,這些人被沒收的家產也填補了北韓緊缺的國庫。

綜合外媒報導,「北韓戰略中心」(North Korea Strategy Center)發表的分析報告指出,金正恩過去為了穩定體制,滿足效忠自己的人,容忍一定程度的貪腐,但現在想法似乎發生轉變,「金正恩敲打富裕的精英階層,以沒收的家產來充當北韓正緊缺的財政」。

《華爾街日報》指出,「反對有關美國與北韓外交政策的人士中,以富裕的上層階級為打擊目標沒收其財產。50~70左右的人可能已犧牲」。據報,這些人被流放、監禁或是處決,其數百萬美元的家產在肅清過程中被沒收。

北韓媒體對此定義為「反腐運動」。但南韓與美國相關人員的分析稱:「金正恩受到國際制裁,為了堵住北韓內部批判的悠悠眾口,也為了補充空缺國庫才有此行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