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迷信要人命!她頑信「過年看病不吉利」 痔瘡噴血險亡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劉姓女子,深信禁忌認為「過年看病不吉利」,不顧痔瘡嚴重出血,拒絕就診差點喪命。(圖取自中國《看看新聞》官網)

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劉姓女子,深信禁忌認為「過年看病不吉利」,不顧痔瘡嚴重出血,拒絕就診差點喪命。(圖取自中國《看看新聞》官網)

2019/02/18 21: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北省武漢市一名劉姓女子,深信禁忌認為「過年看病不吉利」,不顧痔瘡嚴重出血,拒絕就診差點喪命。

中國《看看新聞》昨(17)日報導,中國湖北武漢這位劉姓女子一直有輕微血便的症狀,平日並不太嚴重所以沒有警覺。然而過年期間劉女大啖辛辣食物,導致血便情況加劇,一發不可收拾。

女子家人表示:「有時嚴重的話血是噴射狀的,整個便池都是血。我們很害怕,要她去醫院,她說『過年去醫院不吉利』,就拖著。」家人雖再三苦勸,劉女仍堅持農曆正月不上醫院,其病情持續加劇,甚至出現心慌、頭暈等症狀。

最後劉女家人將她強行送醫,中國湖北省中醫院肛腸科醫師鮑新坤表示:「劉女抵達醫院時,血紅素只有40不到,正常人平均應超過120,失血量足有1公升以上,嚴重會導致失血性休克。」

鮑醫師補充,長期血便會引起嚴重貧血,如果不重視自身病情,會有死亡風險。提醒有痔瘡出血的患者須及時看診,病情初期只需吃藥治療,及時治療才不致生命危險。他說:「很多患者覺得春節期間就診看病不吉利,導致開工後大量病人湧進醫院。有些初期藥物可以治療的,變成手術才能解決,小病拖成大病,這種迷信思想是要杜絕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