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父母謊稱讓10歲女兒去旅行 竟是騙去海外行割禮

英國非裔女子帕特森(Khatra Paterson)痛訴,10歲時被父母哄騙「出國旅遊」,沒想到竟是被送去東非行「割禮」,還差點送掉小命。(取自kp_aesthetics_clinic臉書專頁)

英國非裔女子帕特森(Khatra Paterson)痛訴,10歲時被父母哄騙「出國旅遊」,沒想到竟是被送去東非行「割禮」,還差點送掉小命。(取自kp_aesthetics_clinic臉書專頁)

2019/02/17 23:4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英國51歲非裔婦女卡特拉.帕特森(Khatra Paterson),10歲時母親有一天跟她說,要讓她去非洲旅行。當時她高高興興地前往非洲東北部國家吉布地共和國,沒想到抵達之後,卻被人帶去一間密室強行進行一連串割禮儀式,後來被抱著坐上飛機返回英國,位子上還沾染了滿滿血跡。死裡逃生的卡特拉後來投身女權運動,她呼籲這種不人道的陋習俗必須要終結!

英國鏡報報導,帕特森憶述,就在抵吉布地不久後,就有人把她帶往一個秘密房間,然後叫她脫掉內褲。突然,一群女人就把她壓在地上,不讓她掙扎,她拚命大喊,也無人阻止,最後,有人用一種割禮用的工具,割掉她私處某部位。

她說,那一割,痛到難以形容。隨後她雙腳被捆綁,整個人被抱往一個沙發上躺著,她當時感覺到血不時會流出來。待了一星期後,她被抱著進入飛機,返回英國。她坐的位子,都沾染了她的血。往後一週,傷口仍不時會流血,已嚴重發炎。家人便把她送去醫院,證實傷口已嚴重受細菌感染,於是在接受抗生素治療後,才被送回英格蘭林肯郡的家中休養。

在之後的日子裡,帕特森的尿道不時會感到疼痛,並多次影響到感情生活,所幸最後遇到疼愛她的丈夫,目前育有2個兒子。

雖然割禮是由媽媽一手安排,但她不怪對方,因為帕特森的媽媽從小就被灌輸,「如果沒有行割禮就不潔淨」的觀念,也因為割禮是他們根深柢固的文化,帕特森轉述母親的想法,「除非她這樣做,不然她(母親)以為我不會有未來,也無法結婚」。

帕特森目前正參與女權組織的工作,主要協助逃離割禮的女性進行正確的教育,對於殘忍的割禮儀式,她也強調,「這種習俗必須終結!」

「女性割禮」或「殘割女性生殖器」指「所有涉及非醫學原因,將女性外生殖器部分或全部切除,或對女性生殖器造成其他傷害的程序」。受割禮的女性,無法自然生產,必須先割開縫合的陰道,或剖腹生產;然而不少孕婦僅能留在部落生產,許多孕婦誕下新生兒後,就因產後併發症身亡。

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報告指出,全球約有30個國家,2億多名女性遭割禮,其中印尼、埃及和衣索比亞3國受割禮女性占總數一半,而索馬利亞約98%女性受割禮,比例為全球之冠。

割禮工具(法新攝檔案照)

割禮工具(法新攝檔案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