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跟你不熟啦!名嘴舉例「四川的武漢」氣炸中國網友

中國網友不滿台灣名嘴說錯中國地名,台灣網友認為無傷大雅。(美聯社)

中國網友不滿台灣名嘴說錯中國地名,台灣網友認為無傷大雅。(美聯社)

2019/01/30 20: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箝制言論自由,許多中國網友均關注台灣民主媒體報導,但1位財經名嘴在政論節目上介紹春運人潮時,脫口說出「我家住在四川的武漢」,讓中國網友氣炸,但台灣網友認為這證明「跟中國不熟」,台灣不用和中國關係太密切。

財經專家賴憲政本月23日錄製《三立新聞台》「54新觀點」政論節目,他現場介紹中國2019年興起「反向春運潮」,他解釋,中國當地俗稱「東西南北中,發財在廣東」,因此過去許多沿海城市的勞工們在年節期間,均往二線城市的家鄉移動,但今年狀況發生改變。

賴憲政舉例,「我家住在四川的武漢,武漢裡面的鄉下,我回去要7天,現在怎麼辦?把父母接上來」,他表示,從武漢飛往深圳的機票錢只需270人民幣(約台幣1233元),但從深圳往武漢的機票錢卻要1300人民幣(約台幣5940元),所以現在不少中國勞工直接把家人接往工作地過年團員。

臉書社團「帝吧中央集團軍」的中國網友,對於賴憲政說出「四川的武漢」有意見,他們認為武漢市位於湖北省,是當地的省會所在地,但許多台灣網友持相反意見,認為這純屬他國事務,因此口誤無傷大雅,也有台灣網友表示「台北有四川、杭州和西藏」、「跟你(中國)不熟啦」。

觀看影片請點擊下面

影片傳送門

名嘴賴憲政介紹中國「反向春運潮」,說出「我家住在四川的武漢」。(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名嘴賴憲政介紹中國「反向春運潮」,說出「我家住在四川的武漢」。(圖擷取自三立新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