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司法部公布華為起訴書 28頁重點看這裡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與孟晚舟,並公布完整起訴書。(圖片擷取自美國司法部網站)

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華為與孟晚舟,並公布完整起訴書。(圖片擷取自美國司法部網站)

2019/01/30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司法部昨日宣布起訴中國華為與財務長孟晚舟等,並隨即在網站上公布完整的28頁起訴書。《CNN》整理內容重點,包括「華為創辦人對FBI說謊」、「獎勵竊取機密員工」、「員工背負竊密壓力」、「孟晚舟電子設備的涉案資訊」等4大項。

一、華為創辦人對FBI說謊

起訴書中寫道,華為在2007年對美方隱匿與伊朗商業往來一事。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當年偵訊華為創辦人,說他做出了「虛假陳述」,謊稱華為沒有違反美國的制裁法令,亦無與伊朗企業有直接往來,但文中並未直接點名,而是以「Individual 1」代稱。任正非在1987年創辦華為,至今已是中國最具規模科技企業,但因任出身解放軍工程師,背景受到高度質疑。

二、獎勵竊取機密員工

檢察官表示,華為對竊取競爭對手機密資訊的員工設有獎勵條款。員工會將竊取到的資訊張貼在華為內網,如果是高度敏感情資,會寄送加密郵件至特別信箱。「競爭管理部門」負責檢視上繳的資訊,每月提供最具價值者獎金,「收穫」最豐富的3個地區也會每年發放2次獎金。

三、員工背負竊密壓力

除了用獎金鼓勵員工竊密外,華為軟硬兼施,員工皆背負著龐大的竊密壓力。檢察官指出,身為德國電信公司T-Mobile的供應商,華為藉職務之便,多年來讓具有權限的工程師不斷盜取T-Mobile的手機測試科技「Tappy」。起訴書提到,一名美國員工私自將Tappy部件帶出,工程師得以研究其細節,並拍下數張照片給在中國的華為工程師。事件曝光後T-Mobile隨即處分該工程師,並規定若現場無T-Mobile員工,華為不得接觸Tappy。

四、孟晚舟電子設備的涉案資訊

去年12月在加拿大遭逮捕的孟晚舟,遭檢察官指控長期密謀規避美國對伊朗的經濟制裁,以及欺騙美國會與調查人員。文件指出,孟晚舟在2013年欺騙銀行關於華為與伊朗商業活動一事,孟晚舟數個月後再訪美國,一抵達甘迺迪機場就被調查員找上,並在她的電子設備中發現與銀行高層會面的談話要點。美國已向加拿大申請引渡孟晚舟,孟今日在溫哥華出庭,要求更改一位擔保人姓名,將在3月6日聽取加拿大司法部長有關引渡案決定。

起訴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