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馬市政府與羅馬天主教會 為許願池的硬幣鬧不合

羅馬市政府與天主教會為了羅馬許願池內硬幣的歸屬起了紛爭。(法新社)

羅馬市政府與天主教會為了羅馬許願池內硬幣的歸屬起了紛爭。(法新社)

2019/01/14 23:01

〔編譯魏國金/綜合報導〕傳說拋一枚硬幣到羅馬許願池(Trevi Fountain)會帶來好運道,而這個丟硬幣的動作也成了數百萬觀光客到羅馬一遊的基本儀式,據統計,每一天有價值四千歐元(台幣十四.四萬元)的硬幣被丟入羅馬許願池,而該池一年的產值可達一百五十萬歐元(台幣五千四百萬元)。如今世俗的羅馬市政府與天主教會為了這筆財富的歸屬起了紛爭。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一直以來,羅馬許願池的收入都歸天主教慈善組織「國際明愛會」(Caritas)所有,並作為救濟羅馬的窮困家庭與無家者之用。不過羅馬市長拉吉(Virginia Raggi)宣佈,從四月一日起,該款項將不再付給明愛會,而是由市府用於維護文化古蹟與推動福利計畫上。

據悉,羅馬市議會已於上月底通過這項變革,然而天主教會對此強烈反彈。義大利主教會議辦的報紙「未來報」(Avvenire)十二日在標題為「奪取最窮者的錢」的頭版文章中,抨擊羅馬市府的官僚是「窮人公敵」。明愛會羅馬分部主任安巴魯斯神父說:「我們無法預見後果。我仍希望有轉圜餘地。」明愛會表示,已獲取大批政治人物、神職人員與記者的支持。不過在社群媒體上,有許多人認為教會無權獨攬該金額。

來自民粹政黨「五星運動」的拉吉二〇一六年擔任財政窘困的羅馬市長。二〇一七年下半年,她首度提出收歸許願金的計畫,然因引發廣泛批評而將之擱置,去年十月,逾兩萬群眾聚集在市府外,譴責拉吉無法解決垃圾沒收、道路坑坑洞洞的問題,要她下台。

羅馬許願池為教宗克勉十二世(Clement XII)於一七三二年委託建造。一九六〇年知名導演費里尼的電影「甜蜜的生活」中,美豔女星艾格寶穿著黑色晚禮服,走進噴泉池裡戲水的場景讓該許願池成為不朽的觀光景點,而向許願池拋硬幣的傳統則始於一九五四年的好萊塢電影「羅馬之戀」(Three Coins in the Founta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