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失蹤35年少女找到了? 羅馬翻修工程發現無名骸骨

梵蒂岡駐羅馬大使館(見圖)翻修旗下擁有的一棟建築物程時,發現人類骸骨和牙齒,被懷疑與失蹤35年的少女有關。(法新社)

梵蒂岡駐羅馬大使館(見圖)翻修旗下擁有的一棟建築物程時,發現人類骸骨和牙齒,被懷疑與失蹤35年的少女有關。(法新社)

2018/11/01 0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羅馬時間29日梵蒂岡翻修駐羅馬大使館持有的一棟建築物時,竟發現人類骸骨和牙齒,掀起義大利媒體熱烈報導,認為疑似與2名失蹤35年的少女有關,也挑起失蹤少女家人要求官方透露更多細節。

綜合外媒報導,梵蒂岡官方30日證實發現骸骨及牙齒一事,但目前鑑識人員正在鑑別,尚未確定年齡及性別。官方也未透露是否與2名失蹤少女奧蘭迪(Emanuela Orlandi)及格雷戈里(Mirella Gregori)有關。

1983年,當時15歲的奧蘭迪上完音樂課後不見蹤影,外界傳言很多,其一她的父親是梵蒂岡警方人員,她遭犯罪集團綁架,脅迫教廷付出欠款,甚至謠傳她是人質,要用來交換行刺前教宗若望.保祿二世被囚的土耳其男子阿加(Ali Agca);而當年16歲的格雷戈里人間蒸發前,與父母透過公寓內的對講機說要外出找朋友,結果一去不回,她比奧蘭迪早40天失蹤,警方不排除是連續綁架案。

義大利警方多次調查,有人找到疑似奧蘭迪的屍體,但DNA不符合;也不少假情報讓警方撲空,2016年後停止調查。但奧蘭迪的家屬說,「真相與正義神聖不可侵犯」,堅信會有找到女兒的一天,決定自行展開調查。

圖為1983年失蹤的奧蘭迪協尋海報。(美聯社)

圖為1983年失蹤的奧蘭迪協尋海報。(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