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不想出錢 聯合國維和經費現赤字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推行美國優先政策,聯合國維和預算出現赤字。(路透)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推行美國優先政策,聯合國維和預算出現赤字。(路透)

2018/12/22 16:12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主張「美國優先」的美國總統川普9月表示,將減少美方承擔的聯合國維和經費,留下2.2億美元(逾68.4億台幣)的預算缺口。聯合國成員國21日開會討論,但無法達成協議,財務困境料持續3年。

川普9月在第73屆聯合國大會的演說中,重申反對全球主義理念,指美國今後不會支付超過25%的聯合國維和預算,希望各國為自家國防費用承擔「公平的比例」。

英國每日郵報21日報導,聯合國是透過一個複雜公式,包括各國財力和國際地位,來決定如何分攤維護世界和平的開支。聯合國2018至19年的維和預算約66億美元(逾2050億台幣),美國負擔的部分由28%減至25%,導致聯合國出現2.2億美元的財政赤字。

據悉,華府曾接觸巴西、印度、土耳其、墨西哥、沙烏地阿拉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新加坡和汶萊等國,但沒有一個國家願意填補此缺口。聯合國成員國21日也未能商討出因應方案,資金短缺的狀況將持續3年。

另外,由於中國近年經濟成長強勢,維和預算承擔比例已增至15%,其他常任理事國則各負擔5%不到。

聯合國18至19年的運作預算則為54億美元(逾1678億台幣),開發中國家和中國組成的「77國集團與中國(G77/China)」希望,歐盟能以觀察員身分承擔更多費用,但遭歐盟以歐洲國家已分攤32%營運經費,以及30%維和經費為由拒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