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大學開減肥課 減得夠多拿學分還送獎品

中國天津大學近日開設「減肥課」,只要學生夠胖便能報名,只要減重成功便能獲得2學分,若是減得夠多,學生還會頒發獎品給學生。圖為天津大學。(翻攝自天津大學官方網站)

中國天津大學近日開設「減肥課」,只要學生夠胖便能報名,只要減重成功便能獲得2學分,若是減得夠多,學生還會頒發獎品給學生。圖為天津大學。(翻攝自天津大學官方網站)

2018/12/07 21: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天津大學近日開設「減肥課」,學生夠胖便能報名,只要減重成功便能獲得2學分,若是減得夠多,學生還會頒發獎品給學生。

綜合媒體報導,天津大學周二(4日)公布開設21天「燃燒我的卡路里」課程,表示只收20名學生,且學生要滿足下列其中一個條件:BMI在26或以上;腰圍超標(男生在85厘米或以上,女生在80厘米或以上);超過標準體重的10%;體脂率超標(男生超標25%、女生超標35%)。

天津大學體育部副教授劉廣鴻表示,開設此課程是希望學生養成運動習慣。課程內容有三方面:體育鍛鍊、膳食建議,和心理健康輔導。只要體重降低2個百分點或以上,學生便能獲得2學分,學校還會根據他們BMI的下降程度頒發獎品,如單車、健身器材和游泳卡等,學生獲獎率高達70%。

不只天津大學,中國南京農業大學在2015年也針對肥胖學生開設「運動減脂課」。3年多來,上課學生平均瘦了5公斤,有些體重嚴重過重的學生會連續修習此門課程,最多有人在2年內瘦了31.2公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