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單身小心! 研究:孤獨早死風險比肥胖、抽菸還高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相較於抽菸和肥胖,孤獨造成的早死風險更高。(法新社)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相較於抽菸和肥胖,孤獨造成的早死風險更高。(法新社)

2018/11/30 19: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些惡習可能會影響到人的壽命,但你知道孤獨其實也很危險嗎?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單身、孤獨感對人有負面影響,而且相較於抽菸和肥胖,孤獨早死的風險更高。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之前對218個案例進行研究,觀察社會孤立(social isolation)和孤獨對人造成的影響。結果發現,孤獨感造成的早死風險,比肥胖、抽菸還高。心理學教授霍特蘭斯德(Julianne Holt-Lunstad)表示,與其他人進行社會互動是人類的基本需求,這對幸福、生存都很重要。

霍特蘭斯德也舉出,有極端案例顯示,在需監護時期缺乏人際互動的嬰兒無法健康長大,而且容易死亡。她也指出,社會隔離、單獨監禁常被社會當作一種懲罰形式,不過此時此刻卻有越來越多美國人經常經歷孤立感。

孤獨感不只會影響到人的生理,也會影響到心理,英國過去曾被列為歐洲中最孤獨的國家,因為英國人很少與鄰居打交道,而英國人的幸福、健康指數其實也是全歐洲最低。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